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学生处】2018年心理普查网上测评工作结束

  日前,我校2018年心理普查的网上测评工作结束,包括本科生、研究生在内的28505名学生进行了网络心理测评,参测率达到97.3%。

  心理普查工作是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基础。自2004年以来,我校连续14年对新生开展了心理普查工作,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了重要支撑。从今年起,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在征求院系意见的基础上,经过认真研究,决定依托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网络测评系统”,对全体在校学生进行心理普查。

  依据网络心理测评系统同时兼容PC端和移动端操作的特点,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周密组织部署,极大地简化了普查工作的组织方式,减轻了院系学生心理普查组织工作的难度和强度。而参测学生在规定时限内,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只需按照提示登录和操作,15-20分钟即可完成心理测评全部流程,排除了相互干扰的可能,测评效率和测评效度得到充分保证。

  目前,心理测评的数据结果正在进行最后的汇总、整理和分析,心理普查第二阶段——随机抽取三分之一学生的测评回访工作正在有序开展。近万名学生的逐一面谈回访工作将在11月底前完成。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