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植保学院】美国马萨诸塞大学教授来校访问

  10月29日至11月6日,美国马萨诸塞大学Jaime Piñero教授来校交流访问。

  Jaime Piñero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了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李象甲的发生、危害、诱杀与生物防治。报告结束后,Piñero教授与植保学院师生就害虫的诱杀与生物防治技术进行了深入探讨。访问期间,Piñero教授考察了陕西省果树种植情况,并了解了陕西省果树害虫发生与防治情况,希望与植保学院相关教师开展进一步的合作研究,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Jaime Piñero教授,1968年出生于墨西哥,2005年在美国马萨诸塞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先后在墨西哥生态研究所、瑞士联邦工学院(苏黎世)、美国夏威夷大学Manoa分校、美国密苏里大学、美国林肯大学(密苏里)、美国马萨诸塞大学Amberst分校工作。Jaime Piñero博士长期从事害虫综合治理相关研究,具有极为丰富的害虫防治实践经验,在果树害虫的化学生态学、行为学及可持续控制方面具有较高的造诣,在铃木实蝇、李象甲、梨小食心虫、日本金龟甲等害虫的田间防治上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先后应邀在世界不同国家的大学及研究所做交流访问,目前发表SCI论文60余篇,参编害虫防治相关的专著9部,在各类学术会议做学术报告40多次,先后获批科研项目27项。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