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校医院】参加首届省高校公共卫生工作经验交流

  近日,由陕西省高等学校卫生保健协会公共卫生专业委员会主办的首届《陕西省高校公共卫生工作经验交流暨传染病防控培训》在西安外国语大学召开。60余所高校医院11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会议。我校、西安交大、西安建大、西安外大医院及西安运动创伤医院的专家,分别就公共卫生、艾滋病健康教育、结核病防控等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校医院副主任医师崔灵绸在会上从高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背景和意义、结核病防控工作介绍、高校结核病防控问题探讨、下一步工作方向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重点就我校结核病防控体系、工作流程、具体工作和本人多年心得体会进行分享,得到与会代表积极肯定。

  会议还邀请了省艾防所所长常文辉和省结防所所长张天华两位首席专家分别作了《陕西省学校艾滋病防制工作进展》和《结核病负担与控制策略》的专题报告。

  与会者纷纷表示,公共卫生工作是高校医院工作的重点、难点,本次会议为今后工作带来了新的启发和思考,受益匪浅,有些经验做法值得借鉴与推广,并希望这样的交流活动以后经常举办。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