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主题班会 专题学习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近日,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本科生,以主题班会的形式集中学习《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

  各班级以接力朗读、梳理思维导图、分组讨论和代表发言的形式,深入领悟文件精神。电商171班班主任翟立在班会上谈到,“新时代高教40条”是我们党对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新要求,无论老师还是学生,都应当认真学习文件中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提高本科教育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书写好新时代民族高等教育“奋进之笔”。

  计算机173班的班主任张晶在班会前将文件要点梳理成思维导图,并通过逐条分解的方式为同学宣讲文件精神,这个方式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班长岳铭烁在班会后说到:“张老师的所做的思维导图让我们对‘四个回归’、‘新时代高教40条’和‘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的主要举措有了非常直观的认识。通过学习文件,我能感受到新时代背景下国家对于教育工作更加重视,我也将努力成长,为祖国建设发挥力量。”

  软件工程161班班主任沈钊表示,“新时代高教40条”体现了国家对新时代高校师生的基本要求,新时代大学生应自觉对标文件要求,合理为自己适当“增负”,按照国家期望、社会需求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眼界开阔、学识丰富的合格大学生。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