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乡村振兴办】助力团化身带货主播助农增收致富

“我们的鸭田米是立体生态农业种植出的安全、健康、无污染的大米,喜欢的朋友们可以放心下单啦......”近日,我校研究生助力团成员陈园园坐在城固邮政分公司大型电商助农直播带货直播间,现场介绍龙头镇鸭田米等农特产品,短短2个小时,累计观看人数达1.8万余人,获赞超20万次,直播期间常驻观看人次达1500人,龙头镇稻米下单518袋,帮助农民专业合作社销售城固农特产品超过2万元。


陈园园、何芳参与龙头镇“乡村振兴加‘邮’助力”大型电商助农直播带货活动合照

这只是研究生助力团直播带货的一个场景。

受疫情影响,今年城固县农特产品蓝莓销售也成了让人头疼的问题。为更好助推蓝莓销售,三合镇挂职副镇长董迪瑶主动对接联系德邦快递直播团队,与德邦快递前往上元观镇包家营村蓝莓基地进行考察,同月28日,由上元观挂职副镇长李昕远、乡村振兴局挂职副局长何芳进行直播宣传。


城固助力团团长董迪瑶、上元观镇助力团成员李昕远联合德邦快递进行直播带货

当天的直播中,助力团成员李昕远、何芳与主持人一起,介绍上元观镇蓝莓的生长环境、营养价值,粉丝们在直播间十分活跃,纷纷点赞评论、踊跃下单。该直播最终累计观看人数达两千余人,获赞超两千次,直播期间常驻观看人次达1365人,累计下单50余单,帮助上元观镇销售有机蓝莓产品5000余元。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