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建学院】微课堂助力新生学业

  为帮助新生适应大学学习、夯实学业基础,水建学院举办“水滴微课堂”系列辅导课。11月6日,第2期“水滴微课堂”邀请2017级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杨雪宁开展《高等数学》专题辅导,80余名大一新生参加微课堂学习。

  微课堂上,杨雪宁带领大家从极限开始,就《高等数学》第一章、第二章的主要内容进行回顾总结;然后,她就微分中值定理、柯西中值定理等重点知识,结合经典例题进行详细讲解,并认真解答同学们提出的易错、易混淆的难点问题;最后,她又结合自己的学习经验,给同学们分享了《高等数学》学习三大妙招:一是要重视基本概念,只有深入理解极限、微分等基本概念,才能更好理解相关定理及其应用;二是要重视经典例题,要把课本上的经典例题弄懂弄通,这对于深入理解知识、灵活运用知识是非常有帮助的;三是要重视梳理总结,高等数学是一门逻辑性很强的基础课程,一定要经常温习、善于总结,达到提纲挈领的学习效果。

  活跃的课堂氛围、贴近学生的讲解,1小时的微课堂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能动1802班赵瑞豪表示:在微课堂上,我澄清了一些重要概念,扫除了个别知识盲点,也学到了一些好的方法和技巧,收获很大。

  水建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成凤对“水滴微课堂”高度赞扬,“这完全是学生自发组织的,是学院优良学风的重要体现。”微课堂充分挥榜样引领和朋辈帮扶作用,围绕重点、难点课程“开小灶、做辅导”,对于帮扶困难学生、营造文明学风、促进学生学业进步具有重要作用。她表示,学院将大力支持“水滴微课堂”建设,不断拓宽形式、丰富内涵,实现精准辅导、持续发力,助力学生的学业梦想,助力学院高水平人才培养。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