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参加第三届麻省理工学院ILP全球创新论坛

  11月7日至8日,由陕西省国土资源厅、陕西省国资委、陕西省外专局、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办,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全球产业联盟、陕西省土地工程建设集团等单位承办的“第三届麻省理工学院ILP全球创新论坛”在西安召开。经管学院土地资源管理教研室师生一行6人受邀参会。

  会上,土地资源管理教研室教师张会、张道军、晋蓓、姚岚、张蚌蚌等围绕土地整治工程、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等方面积极开展研讨交流。张道军和晋蓓针对“地理信息系统”和“遥感技术在山水林田湖草动态监测和评价”方面交流了该领域的研究进展并发表自己的观点看法;张蚌蚌就“山水林田湖草土地整治中的职能部门协调机制、相关利益分配机制和后续管理制度”等与参会学者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其间,学院土地资源管理教研室还与陕西省自然资源厅、陕西省土地工程建设集团就课题申报、科研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据悉,本届麻省理工学院ILP全球创新论坛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生态文明思想,以“材料工程与山水林田湖草”为主题,搭建中外专家深化合作的广阔平台,围绕新材料在山水林田湖草等自然资源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和利用中的发展和应用开展深入探讨,探索引领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整治的技术和模式,拓展土地工程领域创新共进渠道,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