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党委宣传部】人民日报高级记者蒋建科校友为我校通讯员作报告

  11月8日,在第19个记者节,党委宣传部邀请优秀校友、我校兼职教授、人民日报高级记者蒋建科,为全校师生通讯员作了《做好新时代高校新闻舆论工作》的专题讲座。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祖书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蒋建科首先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和深深的乡村情结。接着结合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谈了自己对高校新闻舆论工作的认识。他表示,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学会用讲故事的形式开展新闻写作,提升新闻作品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蒋建科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成长经历,以农业科技新闻为例,用风趣幽默的语言给大家进行了具体讲解。他表示,要在工作中不断提升文字应用、组织协调、预测、演讲等方面能力,要努力做一名专家型记者和通讯员。报告会最后,蒋建科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闫祖书表示,希望大家学习蒋建科校友热爱母校的情怀、卓越的专业素养和坚定的职业操守,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内容为王,以一流的工作业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持续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蒋建科,人民日报高级记者、经济社会部高级编辑。1982 年 9 月考入西北农学院植物保护系学习。1986 年 8月毕业后被选调到人民日报编辑部。从事科技新闻报道工作32 年,先后为人民日报撰写社论、本报评论员、科技杂谈等各类言论 100 多篇,采写消息、通讯 1000 余篇。一批作品入选中学语文教材和中考语文试题,部分作品被《新华文摘》等媒体转载。采写内参 300 余篇,其中 100 多篇分别得到中央领导和省部级领导同志批示,对推动许多重大问题解决发挥了重要作用。

报告会现场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