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林学院】师生参加第七届中国森林保护学术大会

  近日,第七届中国森林保护学术大会于河北省保定市召开,林学院师生一行2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本次大会由中国林学会主办,河北农业大学、中国林学会森林昆虫分会、中国林学会森林病理分会、河北省林学会承办。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的580余位森保界同仁聚集一堂,以“新时代新森保新发展”为主题,深入交流了林业有害生物国内外防控基础研究进展与发展趋势,检验检疫、监测预警新技术,入侵生物的治理对策与技术,无公害治理技术及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的标准体系,达成了森林保护保定共识。

  唐光辉教授、余仲东教授和李培琴副教授分别在森林昆虫和森林病理分会场做大会报告,分享了“自流式树干注药技术理论和实践”“中国新记录种--北美栅锈菌”和“寡糖对花椒干腐病的影响及响应机制”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周雪、李凤佼、沈阔程等博硕士研究生参加青年学术沙龙,沈阔程获得青年学术沙龙大会二等奖。

  本届大会适逢森林保护专业建立六十周年,同时对中国林学会森林昆虫分会和森林病理分会理事会进行了换届。韩崇选教授、陈辉教授、贺虹教授当选为第九届中国森林昆虫分会常务委员,唐光辉教授当选为委员;唐明教授当选为第九届森林病理学会副理事长、余仲东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宋晓斌研究员当选为理事。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