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城乡社会管理辅修专业课程设置论证会举行

  11月12日,城乡社会管理辅修专业课程设置论证会在人文社会发展学院举行。教务处、资环学院、经管学院、农学院、人文学院有关负责人,人文学院付少平教授、各系(所)主任及相关教师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针对城乡社会管理辅修专业名称、骨干课程、学科归类和课程模块设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付少平教授就培育目标、专业名称、课程体系设置等,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就课程模块、学分设置、教学运行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研讨会初步达成一致意见:城乡社会管理辅修专业计划设置30学分,开设10-15门课程,以管理学、社会学、经济学、城乡规划等相关课程为核心基础课。课程设置以乡村振兴就业需求为出发点,全盘考虑学生技能培养并突破专业壁垒,对现有课程进行适当整合,设置乡村社会调查研究、城乡发展规划、社区管理实务等实践环节。

  教务处处长陈遇春教授表示,城乡社会管理辅修专业的设置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旨在以较快的速度为学生在如大学生村官、选调生以及农村基层干部等城乡就业领域打好学历基础并积累实践经验。教务处将从教改立项和实验室建设等项目立项上,对辅修专业教学、师资和实验室的建设予以支持,从而保证辅修专业教学质量。

  城乡社会管理辅修专业作为交叉学科辅修专业试点项目之一,对我校完善学科布局,突出以农为特色、更好发挥服务乡村振兴作用有着重要实践意义。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