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以学生为本 持续推进就业指导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就业工作的管理和服务水平,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择业观,增强就业竞争力,经管学院以学生为本,紧扣市场需求,全方位开展就业指导活动,提升学生就业能力。

  完善工作机制,将各项举措落到实处。针对就业工作,学院建立和健全就业工作领导组织机构,实行“学院党政领导+就业秘书+辅导员”联动工作机制,统筹协调,修订《经济管理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奖励办法》,进一步建立对学院就业工作的评价激励体系,提高就业工作的执行力,形成重视就业的机制保障。同时,学院高度重视往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及用人单位意见反馈,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随访企业,更新企业用人需求,紧扣市场热点,为学院适时调整、充实、更新就业指导工作提供参考依据,确保“出口畅,进口通”。

  开展个性化职业规划教育,帮助学生建立科学择业观。针对毕业年级,学院侧重择业技巧指导与就业服务,围绕“面试礼仪”“沟通艺术”等主题开展技能培训。学院特邀国家礼仪培训师张梦楚为学生作“礼尚‘网’来,高效沟通”专题求职礼仪讲座,丰富学生礼仪知识储备,培养大学生礼仪意识,帮助学生提升求职气质与自信;邀请专业老师为学生作“简历制作培训”专题讲座;邀请企业高管举办“就业大学堂”系列讲座,多方位剖析市场动态、就业形势、面试技巧等,帮助学生了解当前就业状况,提升求职技能,增强求职自信。在群体引导的基础上,针对学生个体,学工队伍积极开展学生个性化的咨询、指导,一对一帮助学生修改求职简历,结合行业特点、岗位和地域要求向企业HR推荐学生,帮助学生发现、培养自我的潜能与创造力,构筑以人为本的就业指导模式,为顺利就业奠定基础。

  加强校企合作,努力实现两个“零距离”。为促进就业市场的巩固和开拓,学院聚力校企合作,先后和德邦物流、中国平安、海天味业、链家集团等三十余家知名企业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努力打造“学习——实习——就业”三位一体格局,为学生提供更多的社会实习机会和岗位实训教育,积极落实校企协同育人人才培养模式,以期实现共同培育高素质综合型人才的目标。同时有效实现了两个零距离:“岗位零距离”,学生在校接受的专业教育与岗位需求之间的“零距离”;“社会零距离”,学生个体与团队、群体之间的“零距离”,即学生具有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精神。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