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资环学院】持续做好学生创新创业工作

  资环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积极开展一系列创新创业相关活动,努力培养学生成为社会需要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推动双创教育,氛围是关键。学院分团委学生会通过主办创新创业经验交流会、“互联网+”大赛经验交流会,承办“青创汇”系列沙龙活动等形式,邀请包括“互联网+”大赛获奖项目负责人、创业达人以及创业导师等在内的10余位主讲人,为学院各级本科生和研究生进行经验分享。活动的举办,使同学们提前了解创业前期准备工作、创业过程中的困难,企业的核心技术、路演材料准备等方面的知识,让更多学生了解创业、走近创业。

  学院立足专业教育,夯实学生专业知识基础,引导学生立足所学专业并进行创新创业实践。近年来,资环学院涌现出多支优秀创新创业团队。“土”博士姜义亮创办西安锦华生态技术有限公司,立志成为国内乃至世界领先的土壤生态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为客户提供土壤改良与修复,水土保持等技术服务。博士生程红岩成立杨凌新化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主要提供生态环境检测、土壤重金属检测与防治等方面的服务。

  在学院的积极引导下,学院创新创业氛围浓厚,学生在创新创业比赛方面取得一系列成果,,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热情持续高涨,营造出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今后学院将持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加强学院科技创新类社团建设,构建以创新创业教育为重点的第二课堂实践育人体系,引入模块化的创新创业教育资源和平台,鼓励和引导学生在理论学习和实践中提升创新创业能力。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