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聚焦农村发展 深入社会调研

  为响应乡村振兴战略,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农村社会调查,提升大学生的问题意识和创新能力,教务处和人文社会发展学院共同举办了第七届大学生农村社会调查实践技能大赛。11月13日晚,大赛决赛在人文社会发展学院举办。

  本次比赛面向全校,不限专业和年级,鼓励交叉学科优秀作品参赛。比赛自9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全校6个学院的40余份调查报告,作品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二十字方针”,以不同的专业视角针对农村的产业发展、精准扶贫、乡村治理等现实问题展开深入调查研究。从前期宣传到作品征集,再到初选评审,最终20份报告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以现场评审方式进行,由人文社会发展学院付少平教授、朱宏斌教授、赵晓峰副教授、郭占锋副教授、张红副教授5位专家担任评委。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2等奖2名、三等奖5名。人文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学系2015级本科生梁栩丞撰写的《陕西、广西山区三村贫困人口的生活状况与扶贫政策获得——社会性别视角》获一等奖。

  朱宏斌对参与本次竞赛的选手及其调查成果表示了肯定,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不惧艰苦,运用自己所学知识,在擅长的领域深入群众、深入基层,聚焦农村发展,关注时政热点,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