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党委统战部】西交大来校调研交流盟务工作

  11月8日,民盟中央委员、民盟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主委贾申利教授一行13人到校调研,交流盟务工作经验。学校民盟委员会主委昝林森教授,副主委赵惠燕教授、张保军教授,盟员代表上官周平研究员、冯永忠教授等参加调研座谈,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敏芳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昝林森代表民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对贾申利一行表示欢迎,并从学校民盟组织的发展历程、学校党委的关心支持、基层盟组织建设、盟员参政议政和服务“三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有关情况。重点介绍了着力发展代表性人士、开展主题教育参观学习、围绕中心工作组织专题调研服务、鼓励盟员参政议政、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举办敬老孝亲奉献爱心活动、承办《杨凌盟讯》、定期举办趣味运动会等方面的特色与成效。

  贾申利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盟务工作表示赞赏,认为学校在发展代表性人士、关心盟员发展、组织盟员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总结出了一套典型做法和成功经验,得到了中、省盟组织肯定和表彰,值得学习借鉴。他向与会盟员介绍了西安交大盟组织发展、盟员在扶贫帮困、送医送教下乡等方面的情况。双方还就代表性人士发展遇到的困难、如何通过民盟组织的桥梁纽带,促进理工科与农林科的优势互补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敏芳表示,民盟西农大委员会在学校各项事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西交大民盟与西农大民盟能相互联合、优势互补,为实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做出应有的贡献。

  双方表示,今后要不断深化合作,加强互动交流,增强优势互补,共同推进全省盟务工作向前发展,力争为陕西发展、国家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贾申利一行还参观了农业科技推广展。


座谈交流会现场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