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生命学院】教授为新生科研引路点津

  11月17日,理科楼B111会议室内,几位同学手里正捧着彩色的玉米出神,想象着它们将被广泛播种在田间地头,心里激动极了。这些玉米是他们在刚刚结束的讲座中获得的奖励。为了让大一新生尽快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生命学院邀请赵天永教授为新生在科研方面开蒙引路,指点迷津。

  赵天永教授首先从社会普遍关注的“转基因食品”展开话题,以专业的科研数据和理论,亲切幽默地将转基因食品对人类的利与弊向同学们娓娓道来,让学生对一直难辨是非的“转基因”问题有了客观正确的认识,对为大众擦亮眼、解疑惑的科研事业尊崇倍加。他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嘱咐同学们要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培养一门兴趣,让身心健康发展,同时养成独立思考的能力,做好自身的本职工作,好好学习,打好基础,实现个人的“兴”和自身的“强”。

  本次座谈会应广大学生和家长需求,还开通了网络直播。没有抢到入场券的学生纷纷进入直播空间与教授互动交流。生物类1804班冯博远表示:“入学两个多月了,时常因为所学内容与我想象的生命科学差异很大而迷茫。这一场座谈会让我明白,生命科学就是我所喜爱的、用事实说话、探索人们未知奥秘的学科,只是我还需要努力充实自己的基础知识,培养自己的能力,我一定会更加努力!”一位进入直播间参与座谈的家长说:“听了教授的讲座,自己才正确认识了‘转基因’。对一直为人类发展默默奉献的科研工作者更加敬佩,坚定了对孩子所选专业的信心,对未来憧憬无限。”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