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附中】开展“梦开暖阳 诗锁流光”经典诗文诵读活动

  11月15日、16日,附中初一、初二年级在体育馆举行“梦开暖阳 诗锁流光”经典诗文诵读比赛,附中校长王常劳等校领导及部分家长观看比赛。

  此次比赛从筹备到结束历时近一个月,由教务处、教育处组织,得到各班主任、各语文老师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学生参赛积极性高,共有28组学生参赛。参赛作品有《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少年中国说》等歌颂祖国、弘扬主旋律的诗歌,也有《 沁园春·雪 》《长征组歌》等展现伟人情怀的作品;既有《将进酒》《念奴娇 赤壁怀古》等古典诗文,也有《雨巷》《再别康桥》等现代名篇。 


朗诵比赛现场

  比赛中,各班朗诵形式多样,着装各有特点,配以轻缓或激昂的音乐,充分发挥自己的朗诵技巧,或激情澎湃,或娓娓道来,倾情展现了经典诗文作品的诗香古韵。经过教师评委与学生评委的认真评选,最终初一8班《歌颂祖国》、初一6班《长征组歌》、初二1班 《我的南方北方》、初二8班《书韵》获一等奖。王常劳校长在讲话中肯定了选手们的表现,希望同学们继续阅读经典,将中华经典诗文铭记心中,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下去。


颁奖仪式

  本次经典诗文诵读比赛旨在引导广大学生喜读书、多读书、读好书。通过经典诗文重温历史、追溯文化、陶冶情操,使同学们对中华民族产生自豪之情,对中华文化产生景仰之情。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