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机关党委】召开机关作风评议员座谈会

  为了对机关作风评议工作进行小结,更好地推进提升下一阶段工作,11月16日,机关党委召开机关作风评议员座谈会,广泛听取评议员对评议工作的意见建议。

  机关党委书记孙安礼主持会议,副书记张小绒领学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副书记詹晓航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机关作风评议工作开展情况。

  机关作风评议员围绕近三年来机关作风评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对进一步深入推进机关作风评议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一是机关作风评议工作对改进机关作风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应该继续坚持;二是要对标学校“双一流”建设要求,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不断改进评议的内容和方式方法;三是结合机关处室的职能定位和服务对象,在学生、教师特别是专家教授中选聘作风评议员,更加全面客观地开展评议工作;四是要督促机关各部门加强对于作风评议员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对整改落实情况定期反馈给作风评议员。

  孙安礼表示,机关作风评议员制度的实施,充分发挥了对机关作风建设的监督督促作用,积极促进了机关作风的改进,成效显著。同时,机关作风评议工作的开展,对于各基层单位作风建设也起到了积极的带动作用。下一步,机关党委将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不断改进评议的标准、内容和方式方法,加强对整改落实情况的反馈,进一步完善机关作风评议员制度。

  2016年3月,学校印发了《机关作风评议员工作管理办法》《机关作风评议员工作职责细则》,标志着机关作风评议工作正式启动。由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在学校各基层党委聘任专职管理干部作为机关作风评议员,每月对机关部门理论学习、组织管理、制度建设、劳动纪律、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廉洁自律、研究创新等方面进行评议,并填写《机关部门作风评议表》及《机关部门作风具体意见建议表》。三年来,共开展作风评议17次,整理收集意见建议638条、问题232条、表扬864条。在此基础上列出表扬清单、问题清单、意见建议清单和反馈清单,通过书面、会议等形式反馈各部门限期整改。各部门认真对待,并研究落实整改,形成整改清单报机关党委。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