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学生处】省教育工委统战部副部长为少数民族学生骨干上思政课

  近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统战部副部长、陕西省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库来西•依布拉音,应邀为我校少数民族学生骨干“红鹰”训练营成员上思政课。我校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和内派教师参加活动。

  库来西•依布拉音老师围绕“察古启今明智慧,以历史角度观察西北发展”“沧桑巨变感党恩,建国以来西北的发展”“新时代殷切希望,做有为青年报效伟大祖国”三个方面做了主题教育报告。她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传承信仰,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一个顶天立地的奋进者,做一个敢于担当的开拓者,做一个脚踏实地的奉献者。二是守护团结,将自己个人发展与祖国发展联系起来,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画出最大同心圆。三是勤奋学习,乘着时代赋予的发展契机,以坚实的脚步,迈向新征程、书写新答卷。四是积极创新,努力开拓进取,弹奏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乐章。

  听完讲座,少数民族学生纷纷表示要树立远大理想和报负,努力学习、练好本领,报效伟大祖国。藏族学生普赤激动地说:“我为自己有幸出生并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成长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而感到幸运和自豪”。维吾尔族学生努尔妮萨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对民族地区的惠民政策,感谢学校的培养和关怀,深深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暖。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