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学生处】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颁发 我校24名学生获奖

5月17日,第五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颁奖大会在西南交通大学国际会议厅成功举办。坚永公司董事会主席陈永庆,34所“双一流”高校相关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及获奖学生代表出席。我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薛建鹏、学校资助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及两名获奖学生代表受邀参加本次颁奖大会。

我校师生代表在会场合影_副本.jpg

颁奖大会上,我校奖学金获奖代表园艺学院高舒、“喜迎二十大,致敬科学家”短视频大赛获奖代表经管学院陈琳榕两名学生分别上台领奖。根据资助方的要求,2022年10月,学校开展本次奖助学金评审工作,通过学生申请、班级民主评议、学院推荐、笔试面试等程序,最终确定获奖人选,共有12名学生荣获奖学金,12名学生荣获助学金。在2022年举办的“喜迎二十大,致敬科学家”短视频大赛中,我校共有6项作品获奖。

据悉,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是坚永公司董事会主席陈永庆先生于2018年捐资设立的,其中奖学金2万元/人,助学金1万元/人。截止目前,我校共有123人次获得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资助金额达188万元。

参会学生代表高舒表示,获得本次奖学金是对自己努力学习科研的肯定与鼓励,同时也感到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感,自己将铭记一代代科学家的光辉事迹,继承他们的伟大事业,为祖国的农业发展贡献微薄力量,像前辈们一样让农业这个甜蜜的事业更加甜蜜!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