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校医院】举办“糖尿病日”患者宣教活动

  11月14日是第11个世界糖尿病日,今年的主题是:家庭与糖尿病。为了提高我校教职工及社区糖尿病患者自我血糖管理意识和能力,降低或延缓并发症发生,校医院举办“糖尿病日”患者宣教活动,宣传糖尿病的健康知识、免费测量血糖、“糖友”分享治“糖”经验。

  活动由副院长张明科主持。40余名“糖友”及患者家属参加本次活动。当天,淅淅沥沥的冬雨加剧了冬日的寒冷,但医院六楼会议室却洋溢着春天般的温暖。护理人员面带微笑,热情地为到来的“糖友”及家属们检测血糖,并做好详细的记录。医院医生则献上有针对性的健康保健知识。


护理人员为到来的“糖友”及家属们检测血糖

  穆沛红主任医师从合理饮食的角度,详细指导糖友们科学饮食、营养均衡的方案和注意事项,使糖尿病人在有效控糖的同时也能够享受到美食带来的快乐和满足感。王建娜主任医师从糖尿病患者的自我管理和家庭管理的角度,就如何控制好血糖、血糖综合管理的途径和方法等作了重点解读,并结合工作、生活中的实际案例,强调家庭在糖尿病治疗管理中的重要性。郭少敏主治医师结以“糖尿病患者的院内外管理”为题,详细介绍了新形势下通过互联网、智能手机系统对糖尿病人进行院外健康管理的优势,以及院内3C疗法管理的经验。

  根据患者血糖监测及饮食用药运动等记录数据,医院为坚持良好的患者颁发血糖仪、电子血压计等奖励品,并为到会的“糖友”、家属送上手套、羊毛袜等保暖用品。 本次活动受到了“糖友”及家属的欢迎和好评。大家表示,通过活动给糖友们极大的信心,对于糖尿病患者自我管理、避免治疗保健误区有积极的作用。


医院为坚持良好的患者颁发血糖仪、电子血压计等奖励品

  糖尿病已经是仅次于癌症的第二大健康“杀手”,罹患糖尿病将给本人及家属带来巨大的心理压力和沉重的生活负担。我校糖尿病患者已超过800人。为了把 “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这项工作做细做实,校医院高度重视糖尿病人的治疗和管理,建立了健康档案,并通过长期不懈的网络、微信监测、指导,提高糖尿病人的自律意识,引导糖尿病人建立规律健康的生活习惯,合理用药、适度锻炼、均衡营养,控制好血糖,提升生活质量和幸福感。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