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全面启动2019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本科生源质量,食品学院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从组织领导、队伍建设、宣传路线和宣传机制等方面加强巩固招生宣传工作,全面启动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招生宣传工作体系。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将其视为学校、学院发展的生命线。学院实施“一把手”工程,成立以院长和书记为组长的本科招生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的规划、协调和指挥。逐步构建学院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负责招生宣传工作的辅导员一起抓的保障机制,为本科招生宣传工作顺利开展铺路导航。

  加强队伍建设,发挥招生宣传队伍的功能和作用。组建专业化招生宣传队伍,开展专业知识宣传,保证70%的成员参加过3次以上招生宣传工作,提高招生宣传工作水平;专人负责招生宣传工作的组织协调,对接学校招生部门,为学生提供招生政策解读,志愿填报指导、辅导,引导业务教师从事招生宣传工作。加强招生宣传工作人员的培训,邀请招生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做专业指导,巩固对我校招生政策、录取情况的了解。加强梯队建设,学院外出宣传实行“以老带新”制度,壮大招生宣传队伍。

  积极策划宣传路线,提高招生宣传效率。根据生源地域特点,将内蒙古地区的各个重点中学分域划片,分为4个路线:东部(赤峰、通辽线)、南部(呼和浩特、鄂尔多斯、包头线)、西部(巴彦淖尔、乌海线)、北部(呼伦贝尔、锡林郭勒盟线),每个区域实行专人对接,确保招生宣传工作有效开展。

  构建长效宣传机制,增强招生宣传效果。建立常态化宣传机制,把招生宣传工作纳入学院年度工作计划,在原有生源基地基础上继续拓展,扩大优秀生源基地数量。召开党政联席专题会议,确定招生宣传所需要的学院简介、专业介绍和招生计划,研究部署招生宣传工作。重视利用学生及家长资源,将每年的优秀学子回访母校工作作为招生宣传的重点工作来抓,形成学院、学生、家长共同宣传的良好局面,为做好新学期的招生宣传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