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科学院】与哈萨克斯坦兽医研究所开展合作

  11月24至25日,哈萨克斯坦兽医研究所所长阿赫聂提江·苏丹诺夫一行来院访问交流,学院院长姚军虎教授,曹斌云教授、史怀平教授、王洪宝副教授、王小龙副教授、安小鹏副教授、学校认证中心办公室汪小霞等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双方就各自情况及研究特色进行了介绍,并就畜产品食品安全标准和认定、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培训、科学研究相关合作、产业发展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阿赫聂提江·苏丹诺夫表示:希望双方能够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开展更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姚军虎提出双方以丝绸之路多功能循环农业与生物资源循环科技创新联盟成立为契机推进深化合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学校科研人员的交流,进行科研项目的申请与合作;二是以学校为平台为企业合作牵线搭桥,实现产业发展;三是建立适合两国发展的食品认证中心,为两国农业生产和贸易往来提供便利,携手加强“一带一路”建设合作。曹斌云教授等分别就羊、牛产业发展前景、养殖技术、食品安全认证等进行深入交流。

  西哈萨克斯坦国立农业大学校长马聂托夫·阿斯卡尔和哈萨克斯坦兽医研究所所长阿赫聂提江·苏丹诺夫一行还参观了学院科研实验室、畜牧教学试验基地。


参观实验室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