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场站中心】火地塘试验林场开展森林防火演练

  今年自入秋以来,北方地区干旱少雨,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为加强冬季森林防火工作,11月28日上午,火地塘试验林场邀请驻地相关单位召开森林防火安全会议,并实地进行森林火灾应急处理演练。


火地塘试验林场及宁东局职工进行森林防火应急处置联合演练

  森林防火安全会议在火地塘试验林场多媒体教室举行,林场副场长何引赞传达了省森林资源管理局2018年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对两年来林场森林防火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回顾总结,分析了今年防火形势,并对林场今冬明春防火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宁陕县森林防火办、森林公安旬阳坝派出所、宁东林业局火地塘林场等领导就森林防火先进经验和做法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认为驻林区各单位只有团结协作,密切配合,落实措施,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合力,才能确保森林资源安全和林区单位、村镇群众财产生命安全。

  宁东林业局、宁陕县森林防火办、森林公安旬阳坝派出所、宁东林业局火地塘林场、宁东林业局森林消防队等单位主要负责人、驻林区2个公路道班和周边5个村支部书记、村主任以及火地塘林场全体职工50余人参加了森林防火安全工作会议。

  森林火灾应急处理演练活动共分“启动防火应急预案、扑火队员快速集结、侦查火情、常规装备扑救、清理地表余火”等五个科目,宁东林业局及火地塘林场职工20人参加了演练。

  森林火灾是破坏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的大敌,冬季是一年当中最容易引发火灾的高发期。多部门密切配合,加强协作,未雨绸缪,防微杜渐,提高火灾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