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一堂生动的“营销扶贫”公开课

  “如何打造高端食用油品牌?”“如何将蓝莓酒成功推广至全国消费者市场?”11月29日,经管学院以科技部秦巴山片区科技特派员培训班为契机,组织师生在经管园林大楼报告厅举办“营销沙龙”活动,共同为来自秦巴山区五省一市的152名农业企业家建言献策。

  本次沙龙以“积极建言献策·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汇聚学院优势资源,发挥学科特色优势,引导学生自觉投身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为学生带来一场生动的“营销扶贫”公开课。活动期间,农业科技骨干们围绕农产品发展历程、产品特点、销售瓶颈等营销现状进行详细介绍,沙龙还设置有产品实体展示环节,代表们结合自身所处地域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向到场师生抛出问题,讲述目前所面临的难题。面对提问,在场学生由教师带领零距离体验产品后,立足企业市场,联系专业课知识,以企业的难点、痛点、堵点为切入作出详细分析,并提出建设性意见,活动现场营销氛围浓厚,反响强烈。

  活动过后,农村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能够与高校建立长期定向的沟通帮扶机制,通过线上对接的方式共同探讨农产品营销过程中面临的难题,合力探索出一条可靠有效的扶贫新模式,早日实现秦巴山片区脱贫致富。


活动现场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