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林学院】植物艺术作品设计大赛举办

  为深化美育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营造以美育人的校园文化氛围,11月28日,由校团委主办、园林学院承办的“植物艺术作品设计大赛”决赛在风景园林艺术学院顺利举办。

  本次比赛吸引了全校700余名学生积极参与,共收到来自16个学院的240余幅作品。参赛学生们以校园枯枝落叶为原材料,从景观生态、名人名家、文化底蕴等方面采撷艺术灵感,通过多种方法进行艺术创作,呈现出的作品构思独特、制作精美、寓意丰富,展现了我校学子优秀的人文素养和艺术才华。

  通过作品外展、现场投票、线上评比、评委盲评等环节,共有10幅平面作品、8幅立体作品进入了决赛。决赛中,各参赛小组代表从设计灵感、材料收集、作品制作、寓意内涵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汇报,并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最终经过评委们的现场评审,作品《印象•秋色》获得平面组一等奖,《朽株生花,沼泽逢生》获立体组一等奖,《梦,与国齐飞》《生机》获平面组二等奖,《呈瑞》《子盼母归》获立体组二等奖,《雁图南》《花旦》《叶落时》获平面组三等奖,《农筑中国》《秋眠》获立体组三等奖,《凤凰于飞》《长夜》获最佳人气奖。


一等奖作品(平面组)


一等奖作品(立体组)

二等奖作品


三等奖作品

  植物艺术作品设计大赛的举办进一步丰富了我校美育教育的形式,有效促进了美育在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互动融合,同时激发了学生们的艺术想象力和创新意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青春风采。


比赛现场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