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参加中国作物学会作物学人才培养与教育专业委员会年会

  11月23日至25日,中国作物学会人才培养与教育专业委员会年会在湖南长沙召开,本次年会由中国作物学会主办,全国涉农高校约51家单位400余人参加了年会。我校农学院院长单卫星带队,师生一行13人全程参加了年会。

  年会分为大会主题报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青年学者论坛、“天天学农杯”——全国农科学子大学生农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等五个板块进行。在大会主题报告中,中国工程院院士官春云以《植物生产类人才培养改革与实践》为题作报告,分别围绕顶层设计、机制创新、改革举措三个方面详细阐述;山西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廖允成围绕创新与创业进行主旨演讲;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围绕科学研究与生产等内容进行主旨报告。

  陈明训教授在论坛做的题为《MYB89转录因子调控种子脂肪酸代谢及其在油菜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以及我校“稷彩小麦”团队分别获青年学者论坛、“天天学农杯”——全国农科学子大学生农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三等奖。

  在《阡陌共语》发布会暨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2018年总结和2019年推进会,农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成作为西北片区牵头人对本片区联合实践行动的工作做现场汇报,并对2019年联合实践行动的方案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会议期间,成员单位还重点围绕人才培养管理、学术科研、党建与思政、学生工作等内容分组进行了专题探讨。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