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理学院】两知名教授来院交流

  近日,教育部“海外名师”项目特聘专家、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王鼎益教授和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专家、 北京理工大学马旭教授应邀来院访问交流。

  理学院院长张社奇及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系部分教师与两位来访教授进行了座谈,就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建设、学科发展规划与方向等深入交流。两位教授分别详细介绍了各自院校相关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具体了解了我校的优势学科、理学院现有师资、专业建设和学科规划的基本设想,考察了相关建设条件等,为学院学科发展方向提供了建议和意见。

  在校访问期间,王鼎益教授面向全校师生分别作了题为《森林植被高光谱遥感监测技术—以松材线虫病为例》和《科技文献阅读和写作杂谈》的两场报告。

  此次专家来访,是在我校理学院获批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的背景下开展,对借鉴外校经验、促进学院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王鼎益,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北京大学学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硕士、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博士。长期在美国、加拿大、德国、日本和澳大利亚从事卫星对地光学遥感,主持和参加了多项国际合作星载仪器的研制、运行和数据分析研究,发表论文百余篇,并担任多家国际重要学术刊物审稿人。

  马旭,北京理工大学教授,2005年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2009年获美国特拉华大学博士学位,之后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2010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主要研究方向为先进光刻技术、计算光刻、图像处理与信号处理。目前主要担任Chinese Journal of Engineering编委、Wiley & Sons 出版社及SPIE 出版社审稿人、香港研究资助局(The Hong Kong Research Grants Council)审稿人,是北京光学学会会员、美国光学学会终身会员、国际光学和光电子学会终身会员。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