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教授来访

  12月3日,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水除盐与再利用中心主任Hans Vrouwenvelder 教授来访,就科研合作、留学访问等领域商谈合作,并进行了一场题为“Life in the drinking water distribution network”的学术讲座。余劲国际交流处处长和我院党委书记张振华在食品学院会见了Hans Vrouwenvelder 教授。国际处及我院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Hans Vrouwenvelder 教授详细介绍了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校园环境、科学研究领域以及学生培养等方面情况。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余劲处长表示两校在旱区水资源与水技术、旱区作物等领域有良好的合作前景,可以开展全面、紧密合作。双方协商将以我校食品学院与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水除盐与再利用中心目前在研的合作科研项目为契机,拓宽合作领域。Hans Vrouwenvelder先生同时兼任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生物技术系教授,双方还就我校与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开展相关领域科研合作进行了讨论,就学生培养和学术交流达成了初步意向。

  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King Abdullah University of Science & Technology),简称KAUST,建立于2009年,坐落于沙特吉达,是一所专攻理工领域的私立、国际化、研究型大学。学校拥有世界顶尖的科研设备和实验室,致力于通过跨学科的研究、教育和创新推进全球科学与技术进步。建校理念借鉴美国加州理工学院的“小而精”模式,目前只面向全球招收硕士、博士研究生。据“单位教职的论文引用数”(Citations per faculty)排名报告, KAUST在2015、2016年连续两年位居世界第一。另根据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2016年KAUST在工科领域排名世界第29,理科领域世界排名位于101-150区间。 Hans Vrouwenvelder,国际著名膜科学和水处理技术专家,主要研究领域包括:饮用水生产与输送过程的生物稳定性、膜过程生物污染防治、水系统的生物污染与生物膜等。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