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建学院】学西农奋斗者 担新时代使命

  为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激励学生党员新担当新作为,水建学院在学生党员群体中组织开展了“学‘西农奋斗者’,担新时代使命”活动。活动以校园网《西农奋斗者》专栏为主线,组织学生党员深入学习了一代代西农人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砥砺奋斗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在学生党员中产生了热烈反响。

  在学院的广泛宣传下,身处陕南深度贫困县镇巴县挂职的2015级农业工程博士研究生邹海洋通过多方渠道,了解并学习了诸多西农前辈的先进事迹,并及时向学院汇报了学习心得。邹海洋表示,“三团一队”是我校积极探索扶贫攻坚新模式的一次创新实践,也是我校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奋斗精神的系列论述和重要指示”的排头兵。作为镇巴县科技镇长团团长,他将带头继承发扬西农精神,学习“西农奋斗者”先进事迹,扎根基层,不辱使命,用科技力量帮助百姓脱贫致富,带领团队不求回报地投入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去,争做新时代的“西农奋斗者”。

  即将留校担任“2+3”辅导员的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学生张雯璐表示,一代代西农人秉承“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承远古农神后稷之志,行当代“教民稼穑”之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作为一名即将从事思政教育工作的青年党员,理应以他们为榜样,以爱国奋斗精神为引领,扎根学生,融入学生,服务学生,引导广大学生“知农、学农、爱农”,为培养造就一支“一懂两爱”的“三农”工作队伍贡献智慧和力量,做新时代“三农”事业的接续奋斗者。

  我校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学生李睿智说:“在专栏第五篇中山仑、巨仁、邹厚远等西农专家精心培养的50位农村学生在加速农业现代化建设中做出卓越贡献,为宁南山区不断创造奇迹的故事让我认识到实现乡村振兴的伟大使命,不仅需要科技工作者为乡亲拔‘穷根’,还需要教育工作者为群众育‘智苗’。作为一名即将参加支教工作的青年学子,我将牢记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嘱托,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以‘西农奋斗者’为榜样,为所服务的地区带去知识、传播思想,塑造新人,用自身行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贡献。”

  2019届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定向西藏毕业生时一琳说:“西农这片热土培养了许许多多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奋斗者’,他们为西北干旱半干旱地区的农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是当之无愧的时代英雄,值得我们尊敬和学习!作为一名即将援藏的西农学子,我必将牢记西农校训,传承西农精神,以榜样为引领,深怀爱国情感,踏踏实实立足岗位做贡献,发扬奋斗精神,勤勤恳恳扎根基层干事业,为西藏农田水利事业发展、为民族团结、为国家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