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生命学院】一场特殊的网络家长会

  近日,有学生家长收到不法分子冒充学生,以学生本人名义向学生父母索取课程培训费用两千余元。对此,学院十分重视,立即通过学生QQ群、家长微信群向学生和家长做了安全提醒,谨防学生和家长上当受骗。

  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是开展各项学生工作的基础前提,近年来,电信诈骗、非法校园贷的魔爪已经开始伸向广大在校大学生和学生家长,成了学生和家长层面的一大重要安全隐患。为切实保障学生及家长人身和财产安全,辅导员通过家长微信群为2017级和2018级本科生家长做了在线答疑,召开了一场特殊的网络家长会。

  会上,辅导员结合全国高校电信诈骗事例,就辨识诈骗的基本方法和手段为家长做了专题知识普及,将网络电信诈骗常见的几种类型进行了归纳总结,提醒家长遇到此类电话、短信第一时间和学校或学生本人确认情况,对于电信网络诈骗做到“六个一律”“八个凡事”“四个不要”,从源头上消除网络诈骗“暗礁”。

  生物类1708班张广宇妈妈表示:“前段时间我就收到了冒充儿子向我索要学费的情况,还好跟孩子电话确认了,不然就上当了,家长群里的预防网络安全诈骗知识普及很有必要”。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