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我校学子参加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延安)

  12月3日,由科技部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陕西省科技厅和延安市政府共同承办的“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延安)现场赛”在延安市高新区成功举行。园艺学院参赛项目团队获得优秀奖两项,现场对接项目十一项。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红色筑梦•创业延安”,聚焦延安市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及重点产业专业合作社的技术创新难点,征集国内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及团队个人提供的技术解决方案200余项,经专家评审,现场挑战赛共选定9个团队挑战3项企业技术创新需求,竞争对接选定50项企业技术创新需求。

  我校园艺学院参赛的“西农设施水肥一体化创新研究团队”“西农洛川苹果试验站创新团队”进入挑战决赛并获得优秀奖各获得奖金1万元。“苹果营养钵大苗新栽培技术团队”“高架草莓无土栽培及水肥一体化技术”“苹果脱毒矮化优良苗木繁育技术”“马铃薯生产管理技术研发及病毒检测”等十一个团队与现场企业完成技术对接,得到了参会企业的一致好评。

  “西农洛川苹果试验站创新团队”由园艺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张兆国负责,邹养军副教授指导。项目对延安山地苹果的生长条件进行测定分析,制定出一套适合山地苹果生长的土肥水配套方案,并将覆草、滴灌、土壤改良几种技术有机结合,切实研究解决了山地苹果当前生产的一些问题。

  “延安市山地苹果土肥水一体化技术的开发”项目由园艺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宋小明负责,李建明教授指导。设施水肥一体化技术目前在农业领域应用广泛,具有广阔的研究前景。项目从设施蔬菜水肥一体化技术思路作为切入点,立足于陕北山地苹果的客观条件,将水肥一体化技术完美运用在丘陵沟壑区的延安山地苹果栽培中。

  园艺学院一直致力于学生的创新创业思维能力培养,积极支持学生参与各类创新创业大赛,让学生们在掌握理论知识、科研成果与生产实际结合,积极推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