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打造“有温度”的职工之家

  农学院以“凝心聚力促学院发展,多措并举建和谐之家”为工作理念,强化学院民主管理,开展团队活动组织建设,积极构建和谐氛围,卓有成效地组织开展各类文化体育活动,全方位打造“有温度”的职工之家,受到全体教职工的一致好评。

  重视规范,推进管理精细化。为使工会工作有章可循、规范有序,农学院工会成立学院二级工会小组,聘任热衷于公益事业,乐于为教职工服务的教学科研青年人才担任组长,为工会工作有效延伸至基层提供组织保障。重视工会委员选聘工作,力争做到结构合理,老中青结合,最大限度增强队伍活力,年轻的陈明训教授担任青工委员,声乐专业毕业的宋雪老师担任文艺委员。坚持每两周召开一次工会委员工作例会,专题研讨工会工作,从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入手,分析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特点,探讨工会工作的新路子,提升广大工会干部服务意识。

  情倾民生,人文关怀系列化。为教职工举行集体生日会已经成为农学院的一个优良传统。每月月初,学院领导与教职工欢聚一堂,为本月生日的教职工齐唱《生日快乐》歌,品味香甜蛋糕,共话学院发展。在“三八妇女节”“教师节”等特殊节点,农学院工会通过组织健步走、健康体检、鲜花掌声送恩师等各项活动,为教职工送上祝福和温暖,还利用学院大厅电子屏、微信公众号、QQ群等线上途径为教职工送上节日祝福,营造良好的爱师尊教氛围。另外,农学院还专门成立了农学院女子会所,定期围绕读书会、讨论会、板块生活等模块,每次确定一个主题开展活动,让女教工找到存在感、归属感和自豪感。

  统筹兼顾,齐抓并举一体化。农学院工会以“思想上关心、生活上暖心”为指导思想, 认真做好离退休老同志和职工子女工作。本学期,农学院组织退休教职工座谈会,党政领导为退休老教师颁发光荣退休奖杯,对退休教师的重大贡献表示感谢。会上,退休教职工刘曙东教授寄语青年教师:“要对教师这份职业心存敬畏之心,我们做的不仅仅是传递知识,更是在塑造学生人格。”为青年教师明确目标和责任,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努力为教育事业奉献毕生力量。每年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都会为12周岁以下的小朋友准备节日礼物。此项活动的开展,使教职工,尤其是年轻新进教职工感到暖心。

  点面并举,文体活动常态化。农学院工会通过组织开展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提升教职工的思想品德素质, 促进教职工全方位健康发展。为增强教职工的文化素养,学院开展“品读经典•悦心养性”的系列读书活动,提升了教职工的思想、文学素养,促进同事间的交流;举办手机摄影讲座,增强教职工对生活的热爱、对健康的重视、对美的追求以及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举办户县农民画展,邀请高级工艺美术师王乃良老师和朱丹红老师进行现场农民画培训,欢庆首届农民丰收节,促进教职工之间的交流。组建成立了学院乒乓球队、羽毛球队和篮球队,组织“月月行”健步走活动,为教职工健身活动提供了新的活动模式,受到了教职工的的广泛欢迎。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