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资环学院】举办世界土壤日系列活动

  2013年第68届联合国大会将每年的12月5日确定为“世界土壤日”,今年“世界土壤日”的全球主题为 “土壤污染解决方案”。围绕该主题,资环学院利用自身学科优势,开展了一系列宣传交流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强化青年使命担当。围绕世界土壤日,学院11个学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了“坚定理想信念 扎实专业技能 勇争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学术交流的形式,开展土壤污染解决方案交流,展现了每一位资环学子所肩负的净土护土的时代责任。学院吴福勇教授做了“燃煤区冬小麦多环芳烃吸收积累特征及其膳食暴露风险评价”主题报告,博士第一党支部李娇、巩铁雄,博士第二党支部王彤彤3位博士生分别从土壤碳库演变对土壤性质变化的响应机制、土壤水分补给循环、土壤污染现状和修复技术3个方面进行了学术交流。各党支部成员围绕土壤污染解决方案进行交流,纷纷表示要珍惜当下学习机会,努力把握真才实干,成为真正的土壤卫士,为土壤健康发展提出解决方案。

 
报告会交流


学生提问互动

  专业科普报告,培养新生专业兴趣。为进一步巩固新生专业思想,引导新生尽快了解专业、认可专业,学院结合学科特色,面向新生举办了“健康土壤带来健康生活”的主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博览园土壤馆副馆长、硕士生导师李新平副教授主讲,向大一学生科普了健康土壤和健康生活的相关知识。16级土壤学硕士谢申琦同学展示了土壤污染现状和土壤改良的相关技术。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报告会吸引了广大新生。环工类1802班张浩林兴奋地说:“老师和学长讲述的内容形象介绍了土壤的重要性,我很感兴趣,也为自己选择这个专业自豪,很期待能够尽快开展专业知识学习,为我国环境改善奉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观看宣传材料

  图文宣传倡议,共促生态文明建设。学院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世界土壤日宣传活动。内容丰富的海报图文并茂地向广大师生讲解土壤的相关知识和当前土壤污染的严重性,引导广大师生关注土壤健康,保护土壤安全;研究生学术墙报展示了关于土壤污染解决方案的研究设计,吸引学者进行学术交流;线上土壤知识宣传及问答,向更多的人宣传土壤健康知识,呼吁更多的人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资环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学院学科特色,不断探索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和专业教育的新途径、新举措,围绕生态环境建设使命开展了一系列专业思想教育,为激发学生专业学习兴趣、增长专业技能奠定基础。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