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化药学院】开展优秀教案评比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管理,规范备课环节,提高课堂质量,近日学院在理科楼E321举行了教案评比活动,38名教师自愿报名参加。

  本次活动采取了“突然袭击”的方式,要求接到通知后2小时内提交教案,5位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校督导组成员担任评委。在评审过程中,评委们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仔细审阅了每一位教师的教案。经过认真讨论、评议和打分,杨新娟等4位老师获得一等奖,马亚团等8位老师获得二等奖。

  对此次教案评比活动,任课教师都非常认真,绝大部分教案符合课程质量标准,教学目标设计具体、明确,教学过程设计完整,教学环节安排得当,教学方法和手段多样。对存在的不足,如内容、形式的不够规范,教学过程设计不够合理等问题,学院将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促进教师加强学习,潜心钻研,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设计,提高教学质量,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的教育教学水平,努力营造课堂热烈氛围,打造优质高效课堂。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