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林学院】院企合作助力学生就业

为鼓励学生服务基层,助力生态文明建设,近日,学院邀请广西壮族自治区国有东门林场、雅长林场和博白林场到院调研,院企双方就推进院企合作、学生就业、人才培养等展开深入交流。

座谈会_副本.jpg

东门林场党委书记陆珍先、雅长林场场长李松海、博白林场党委副书记钟铭隆,从林场资源特色、林业科研、良种苗木和园区建设四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关于国有林场的基本情况、相关产业以及林场产值,展现了国有林场改革后的现状和光明前景,与学生展开热烈交流。

东门林场、雅长林场和博白林场均属于广西壮族自治区直属国有林场,集森林资源培育、森林资源利用、森林资源保护及多种经营为一体,业务范围涵盖全面且各有侧重。李松海表示,目前国有林场第一、二、三产业全方位融合发展,是发展林业事业的一方热土,亟待补充新鲜血液,希望通过双方合作吸引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到单位工作。学生就考试要求、岗位设置、晋升机制等问题展开提问,林场负责人进行详细解答。

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永斌、林学系系主任赵鹏祥、森保系系主任贺虹、林产化工系系主任王冬梅、科研秘书马松涛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座谈,就加强产学研合作,解决当地存在的技术问题,共同培育林业行业高水平人才达成了共识。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强化产学研融合,有效推动协同育人,实现校企双方优势互补,互惠共赢。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