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逐班开展专业思想再教育暨学习经验交流

  为进一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帮助2018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夯实学业生涯发展基础,食品学院连续第九年逐班开展专业思想再教育暨学习经验交流。

  为了使各班专题会议做到“统一目标、统一要求、统一宣讲内容”的“三统一”,学院于11月下旬召开启动大会对活动开展进行了详细部署,对各班如何开展“专业思想再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学习经验交流宣讲团学生代表郝旭昇表示,从听宣讲到去宣讲,感到很荣幸,一定要将自己的学习经验毫无保留传递给学弟学妹。

  本次逐班开展专业思想再教育暨学习经验交流为期近一个月,13个班每班开展了不少于4小时的专题会议。会议宣讲团人员包括学院樊明涛、李志西、于修烛、杨保伟等专家教授,刘夫国、张文涛、丁龙、石超等青年教师,学院党委书记张振华,副院长王云阳、王建龙、李菊兰,党委副书记汪勇攀等院领导,也包括保研至北大、中科院、复旦、南开等高校的高年级优秀学生。宣讲围绕学习方法、保研考研、出国留学、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学生工作、就业指导等七个方面开展。活动以圆桌座谈会方式开展,每位新生参与提问交流,力求解决新生专业困惑和职业迷茫,制定专属自己的生涯规划手册,做自己人生的主人。

  交流会结束后,各班进行了总结与经验分享。食安1802班胡炜同学激动地说:“我认识到了食品专业的魅力,同时也让我更加了解到了自己的专业,对今后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