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资环学院】师生热议《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

  18集大型电视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完毕,该片突破了以往政论题材纪录片的传统格调,通过一个个短小具有鲜活生命力的故事,直接拉近了观众和该片的距离,资环学院广大党员、师生,通过电视机、电脑、手机等收看了纪录片,引发共鸣和热议。

  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除了和家人一起在家收看外,还通过手机、电脑将纪录片全部收看。他表示,重温那充满光荣与梦想的辉煌历程,回望四十年的家国记忆,心潮澎湃。这部纪录片宏观上大气磅礴,细微处动人心魄,堪称为改革开放写史、为伟大时代讴歌。不仅引起了共同回忆,也让大家共同思索。作为70后的他,见证了改革开放的全部历程,回忆上学的艰辛,回味在西农度过的28年,学校的发展、国家面貌的改变,走过的每一步,无不体现着改革的元素,40年不息的改革热潮席卷神州大地,凝聚着人心共同奔向明天。

  院长、党委副书记吕家珑教授表示,40年来,我们坚持开放,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仅给世界以增长贡献、减贫贡献,更显示了中国发展的全球影响,以经验贡献、制度贡献为世界提供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可以说,我们把一个历史悠久的古国带上了现代化道路,把一个幅员辽阔的大国带到了世界面前,确实是一个应该致敬的40年,我们应该坚持走改革开放之路。

  院分团委书记、学工秘书和红燕副教授表示:“作为一名80后,我的成长和祖国改革开放的大飞跃同步进行,我很庆幸自己生活在这样一个不断壮大不断前进的祖国。改革开放这40年来,祖国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历史性成就,这些成就再一次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正确的,解放思想、改革开放是正确的,生活在新时代的中国人是幸福的,我们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前进。”

  教工实验土肥党支部书记、高级实验师张红表示,改革开放40年我们一起走过,有失败的教训,也有成功的喜悦,最重要的是在这40年里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风风雨雨我们一路兼程走过,经过千锤百炼的考验压不弯中国人的铮铮傲骨,打不垮中国人的坚定意志,灭不掉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让我们继续携手共进,铸就中国梦。

  硕士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孔祥俊表示,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党和人民事业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面对新时期世界发展大势,有待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众志成城,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齐心协力,没有跨不过的沟坎。回望过往,珍惜当下,开创未来,我们的改革开放事业必然成功,也一定能够成功。

  2018级环境科学硕士生姬王佳说:“通过观看纪录片,我深切感受到祖辈、父辈在我国建设中付出的不懈努力。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继续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奋斗,为我国未来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本科生地信151班团支部书记姜悦表示,中国不仅是发展了自身,更是惠及了世界。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作为农业大学的学子,更要学好专业,掌握本领,为我们国家农业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本科生资环支部宣传委员黄文凤表示,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大潮中,我们大学生要充分利用自身所长,为家乡为社会做贡献。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