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外语系】师生凝心聚力 研途逐梦扬帆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已悄然临近,紧张的备考氛围愈加浓烈。为扎实推进学生考研指导与帮扶工作,鼓舞同学们的考研热情,更好地了解并帮助学生们解决备考过程中遇到的疑惑和困难,外语系师生齐心并进,多措并举,旨在为学生考研之路增添助力。

  摸清家底提早准备, 分类指导对症下药。为帮助考研学生及早确立目标,找准复习方向,今年6月,外语系面向全系学生开展了就业意向调查,针对考研学生的情况进行了梳理、分类。随后,专门召开动员大会,向参加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学生宣讲考研常识,并邀请2018届成功考研毕业生进行经验分享。6月以来,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等相关院校陆续来系进行研究生招生政策解读及宣讲,帮助学生深入了解最新报考情况,为学生有针对性地复习备考提供政策支持。宣讲会的举办,有效帮助了考研学生了解院校资源、文化,分析各院校专业竞争形势,促进了他们合理科学的确立考研目标、制定复习方案。

  五门科目专项答疑,助力学子研途远航。为进一步增强毕业生考研综合实力,帮助学生解答复习中的疑难问题。近期,外语系特邀专业课教师李丽霞、张凌、王晓燕、刘彩迎、高莉开展了“科目问诊 助航研途”的考研专项辅导,老师们分别从语言学、翻译、文学、二外、写作等方面的课程进行专项答疑。同时作为考研指导老师,他们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随时接受同学们的请教。除帮助大家解决考研复习过程中遇到的专业性问题,也会将同学们反馈的普遍性问题进行整理、总结,集中进行答疑,并关注同学们的复习状态,对大家的紧张情绪进行舒缓。进入考研冲刺阶段,更是随时随地通过电话、网络、面谈等形式帮助学生答疑解惑,对于学生考研复习提高效率,节约时间具有重要意义。

  系领导悉心送温暖,考研路上尽显关怀。为鼓励学生坚定考研信心,舒缓心理压力,12月12日上午,外语系党委副书记滕艳萍、英专教研室主任杨晓峰、副主任王波及全体辅导员深入外语系考研自习室,逐个将承载着全系师生美好祝福的暖心礼品送到辛勤奋战的学生手中。鼓励大家积极调整心态,牢固掌握基础知识,把考研当做是一次学习体验,尽力将自身实力发挥到极致。老师的精心指导、亲切问候和贴心关怀,激起了每一位外语学子必胜的信心,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最后的一段时间里定会调整好自己,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斗志迎接考试的到来。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