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学风建设“三人行”

  信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调动师生家长三方力量开展“学风建设三人行”活动,在促进学生增长知识见识上同频共振,协同开展优良学风建设。

  传道授业,答疑解惑。学院定期开展学生代表座谈会,全面了解学生学习情况,邀请课程老师进行课业辅导,将学习困难帮扶工作做在前面。截至目前,学院本学期已针对高等数学、C语言等学习难度较大的重要基础课以及部分专业课组织答疑课7门次,邀请任课老师对学业困难学生进行重点辅导。软件161班李常智同学说:“由于在大一时学习基础薄弱,很多专业课学起来比较吃力,老师们的耐心辅导让我理清了专业课学习思路,找到了正确的学习方法。”

  致敬恩师,立志勤学。学院结合学生学习情况,累计送出41封“给老师的一封信”,学生主动给每一位专业课老师送上同学们写满感谢的小本子,向任课老师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表示感谢,学生将学习困惑反馈给任课老师,搭建师生联系暖心桥。“在课堂上,您是老师,用强大的专业能力将复杂的知识点解释得通俗易懂、生动有趣,有效调动起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在生活中,您是朋友,用闪光的人格魅力影响着我们,您教会了我们如何用严谨的态度对待学习,督促我们在课后将理论应用到实践,巩固学习,真正的掌握到专业技能。”一行行致敬恩师的语言,更像是学生无声的承诺。

  家长寄语,纸短情长。学院在召开学习困难学生学业预警大会前主动联系学生家长,现场通过匿名寄语的形式勉励学生不惧挫折,刻苦学习。“孩子,跌倒了,重重地摔了一跤,疼了,痛了。爸妈的心也一样疼了,痛了。因你已成人,在哪跌倒,是要靠自己在哪站起!重拾自己的自信,自己的要强,自己骨子里那股“向上”的劲儿!靠你的意志力,你的自控,丢掉以往陋习和惰性。规律作息,坚持锻炼,脱离先前的舒适、懒散、无所谓,在安静的环境中,独立、重复、有针对性地刻意去练习。孩子,请你时时记得:在你为之奋斗的人生路上,你从不孤独。还有爸妈、老师、朋友……为你呐喊,为你加油助威!我们一起努力!爸妈永远爱你!”一页页饱含深情的寄语,表达了对孩子的殷切期望,点燃了同学们奋发图强的激情。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