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林学院】开展为镇巴县扶贫衣物捐赠活动

  2018年11月底,风景园林艺术学院派出的扶贫科技镇长团成员高晨昕在走访贫困户过程中得知,目前镇巴县黎坝镇依然有3个自然村165户贫困户、423人未达到脱贫标准,甚至没有冬季所需的衣物,就和学院党委联系,得到学院党委的积极响应。学院立即行动,在全院范围发出捐赠倡议书,开展“衣旧情深•让爱暖冬”镇巴扶贫衣物捐赠活动,倡议学院所有师生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为贫困地区捐赠干净闲置的冬衣冬鞋手套棉被等。

  捐赠活动持续五天时间,得到了学院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共募捐到各类衣物260件,鞋16双,围巾6条,被子6床,枕头2个。活动结束,所有募捐到的衣物经分类整理后将承载学院上下精准扶贫助困的决心爱心,与黎坝镇政府、扶贫办以及扶贫责任人一起送到困难家庭。

  一件衣物送出一份温暖,一颗爱心带来一份感动。扶贫济困、崇德向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乐善好施、助人为乐,是社会倡导的时代新风,也是实践中国梦的时代要求。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党委将继续整合统筹学院内外资源、将自身的优势与帮扶地区的需求结合起来,做好帮扶共建、产业培育等工作,提升扶贫工作的成效和意义,为精准扶贫助力。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