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第四届食品安全知识大奖赛落幕

  12月12日晚,第十八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情系西农 心怀食安”第四届食品安全知识大奖赛在北校绣山活动中心落幕。全国食品安全宣讲团成员张建新教授,杨凌示范区食药监局食品监督科夏继明科长担任比赛仲裁。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团委、我校食品学院及陕西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受邀参加活动。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我校不同学院的64支队伍参与,经过层层选拔,最终6支队伍通过答辩成功入围决赛,陕西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选派的2支队伍也受邀进行决赛角逐。决赛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展开,题型涉及食品安全常识、食品法律法规、食品营养与健康等内容,由个人必答、团队必答、抢答、限时问答和风险竞答等组成,并附有观众有奖竞答环节,有效地激发了观众的积极性,提高了观众的参与感与获得感。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来自食品学院的The fighting girls队获一等奖,动科学院的食不我待队和陕西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时光荏苒队获二等奖,陕西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食全食美队、我校食品学院A ONE队以及葡萄酒学院的西农食堂队获三等奖,自创新学院的以安为先队和食品学院的食力宝贝队获优秀奖。

  张建新在总结中表示,大赛涉及生活中关乎食品安全的方方面面,充分展现出了参赛队伍较高的食品安全知识素养,希望大家自觉承担起社会食安共治的责任和义务,争做新时代下优秀的“食品人”。

  本次比赛前期,食品学院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筹备准备。一是多途径宣传,既通过官方微信、微博、易班等平台进行线上预热,同时开展宣传海报、预热视频、知识竞答等线下活动。二是推出了“金秋食安”原创主题曲,进一步扩大了比赛影响力。三是调研实践,从预赛脱颖而出的队伍在复赛环节围绕各类社会食品安全问题,在学校周边展开调研,针对各阶层人士发放调查问卷,并作出了调研结果展示和总结答辩。四是将比赛办出校门,联合陕西其他高校开展比赛,在提升比赛影响力的同时,共建食品安全。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