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医学院】夏咸柱院士来校指导工作并作学术报告


夏咸柱院士作报告

  12月13日,应动医学院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军事兽医研究所一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夏咸柱来院指导工作并作了题为《野生动物与人兽共患病》的学术报告。

  夏咸柱院士从生态平衡和人与自然和谐的角度,谈到要高度关注野生动物,并重点阐述了“人兽共患病是一类特殊的疫病”。他指出,野生动物与人兽共患病关系重大,关系生态安全,关系公共卫生与生物安全,关系动物健康与养殖安全,关系野生动物保护与生态安全。他强调要树立“同一个世界,同一种健康”的理念,充分认识到“保护野生动物也是保护人类自己”;要多学科、多部门密切结合,共同努力,做好野生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张涌教授主持报告会,全院200余名师生聆听了学术报告。此外,夏咸柱院士还在张涌教授、杨增岐教授等的陪同下参观了动医学院部分教学、科研实验室,对科研工作与学科建设进行了细致指导。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