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12月13日,经管学院召开2018年第六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学院分管教学领导、各系主任、教研室主任、教学办人员2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征求稿),围绕新时期高等教育的发展形势以及学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结合学院教学工作实际,研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大家表示,在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建设中,师德师风建设要真正落实到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彰显教师的师德引领作用。要进一步强化教学评价激励,从专业建设内涵、课堂教学质量、高水平教材建设、培养学生成效等方面,全面考核教师在人才培养中的投入和工作业绩,并在职称评定、绩效考核和津贴分配中,加大对教学业绩突出教师的激励力度,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认同感和幸福感。同时,还应聚焦学生发展,推进课程改革,打造品牌“金课”,激发学生在课程学习与科学研究上的最大潜能,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切实提高国际化培养水平。

  会议通报了学校期中教学检查总结暨四六级考试安排会议精神,梳理分析了校督导组专家在听课和检查试卷中所反馈的问题,要求各教研室充分重视,及时传达、及时整改,进一步规范教学活动,提高教学质量。

  会议还就学校教考分离课程考试工作文件,试题库建设和具体实施流程、辅修专业等即将实施的工作进行研讨,初步形成共识:大学考试既是人才培养质量的评价方式,也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是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各系、各教研室主任应主动牵头,在基层教学组织内部充分征集意见的基础上,明确任务目标,强化质量保障和持续改进,积极推进学院本科教学质量提升。

  据悉,2018年经管学院共召开六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聚焦“课程思政大练兵”“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课程改革”“教材建设”“实验室建设”“课程考试、试卷检查和毕业论文答辩”等多项关键环节,通过会议共同研讨课堂教学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凝聚思想,达成共识,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充分发挥本科教学在人才培养中的主渠道和主阵地作用。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