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化药学院】积极谋划 主动作为 扎实做好本科招生宣传工作

  2018年,化药学院积极谋划,主动作为,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扎实做好广西自治区招生宣传工作,生源质量明显提升,学院也荣获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先进单位一等奖。

  加强组织领导,落细落实工作任务。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将提高生源质量视为学校、学院发展的基础性工作。成立以书记为组长的本科招生宣传工作领导小组,每名院领导分片负责,全面统筹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健全规章制度,将参加招生宣传工作情况纳入教职工考核和评奖评优体系。安排专人与中学和招办对接,自上而下把招生宣传工作任务落细落实。

  紧抓“关键少数”,实现精准宣传。哪些是重点目标中学?哪些是重点目标生源?哪些是重点联系对象?经过仔细分析研判,学院将最近三年来每年一本上线人数超过400人的中学作为招生宣传工作的重点目标中学,将高考成绩预计比一本线高出60分以上的学生作为重点目标生源,将中学教务主任、高三年级主任和班主任作为重点联系对象,通过熟人、校友、学生家长等多种渠道,与重点目标中学、重点目标生源、重点联系对象建立稳定联系,不断深化交流,实现对这些“关键少数”的精准宣传,提高招生宣传工作的实效性。

  调整工作思路,把中学师生请进来。学院充分利用中学校长论坛、中学生夏令营等平台,积极邀请招生宣传工作重点目标中学的师生到学校参加活动,深入交流。两年来,桂林中学、钦州二中、玉林高中、百色高中、陆川中学等多所中学的领导、老师和学生来校参加中学校长论坛和中学生夏令营。学校优美的环境、齐全的专业设置、良好的办学条件和发展潜力深深吸引了到访师生。2018年,从这五所学校考入我校的学生人数占到广西自治区生源总数的五分之一。玉林高中的一位考生,去年来我校参加了中学生夏令营活动之后,对农学专业产生了非常浓厚的兴趣,今年高考志愿全都填报的是农业院校的农学专业,最终如愿以偿考入我校农学专业。

  发扬实干作风,扎实做好外出宣传。学院广泛动员教职工参加招生宣传工作,多次邀请招办领导对招生宣传工作人员进行培训,确保工作人员熟悉招生政策、了解各专业情况、严明纪律要求。成立科普报告宣讲团,学院专家积极分享科普报告心得,交流招生宣传经验。招生宣传工作组发扬实干作风,克服广西交通不便等重重困难,深入中学、深入教室、深入学生,积极介绍学校和专业,帮助中学生了解现代农业,正确认识农业院校,扩大我校的影响。自10月份启动2018-2019年度广西自治区招生宣传工作以来,学院领导已分别带领3支招生宣传队伍,赴广西17所中学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做科普报告7场,受到中学师生欢迎和好评。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