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第六届“金点子”商业精英挑战赛落幕

  12月10日,由校团委主办、经管学院承办的第十八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第六届“金点子”商业精英挑战赛决赛在北校区举办。决赛特邀经管学院王秀娟副教授、刘超副教授、马红玉副教授担任评委,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及经管学院党委负责人出席大赛,200余名师生到场观赛。

  本次商业精英挑战赛以“响应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共收到来自16个学院105支参赛队伍报名,近千余名学生参与。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8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大赛期间,学院紧密对接合阳县洽川镇,由学院党政负责人带队赴当地政府、农业合作社开展座谈会,引导学生走进乡村基层,发现商业“金点子”。

  决赛分为团队展示、项目路演及现场答辩三个环节。比赛期间,各参赛队伍从产品概况、市场分析、财务状况等角度进行汇报,现场评委针对参赛队伍汇报进行提问,并给予改进建议。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基于氦气球无人机的森林预警系统团队”获一等奖,“果墅”队、“秦游”队获二等奖,“我和我的小伙伴们” 队、“X-Flower”队、“NEAFU”队获三等奖,“六小只实验”队、“秦巴老农——基于销售推广的山区产业链优化服务队”获优秀奖。

  “金点子”商业精英挑战赛旨在响应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为我校热爱创新创业的学生搭建交流平台,大赛将创意与实践相结合,引导广大学生通过日常学习、观察、思考发掘创业新思路,培养创业创新能力,为学生今后步入社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