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科学院】第九届博士生学术论坛举办


论坛现场

  12月18日,由研究生院主办,动物科技学院承办的第九届博士生学术论坛举办。

  本次论坛以“创新发展智慧养殖业”为主题,共有来自中国农业大学、西南大学、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华中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吉林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集美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新疆畜牧科学院畜牧研究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12所高校(科研院所)20位博士生在论坛上作报告。他们就动物育种繁殖、动物营养调控、动物生物技术、水产营养与饲料等方面分别进行了专题报告,专家和研究生们展开激烈地讨论和交流,旁征博引、吸收借鉴、互通有无,分享最前沿的知识信息。

  论坛邀请青岛农业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聂品研究员、四川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李明洲教授、四川农业大学动物营养研究所黄志清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王锋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杜震宇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靳亚平教授担任论坛评委。

  根据专家组的现场打分,我校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专业魏筱诗,吉林大学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韩东旭荣获一等奖;我校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王健、水生生物学专业涂笑,华东师范大学动物学专业孙胜香,新疆畜牧科学院畜牧研究所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阿布来提•苏来曼荣获二等奖;我校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夏博、孙婷、孙运梅,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专业李玉龙,华中农业大学水生生物学专业吴琴、赵鸿昊荣获三等奖。

  我校研究生院负责人、院领导、教师及研究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