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举办优秀校友报告会

  为进一步提高本科生对专业知识的深入理解与认知,开拓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国际化视野,12月15日,经管学院特邀200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优秀毕业生薛浩返回母校,为学弟学妹做报告。自经管学院贸易教研室老师,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会计专业等50余名学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会场

  薛浩结合自己多年驻外工作经验,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国际贸易政策与国际战略的发展与变迁,重点讲授了如何将课堂学习的国际贸易理论指导国际化实践工作,如何将国际分工理论、绝对优势理论、比较优势理论、要素禀赋理论及国际贸易实务惯例等专业知识运用于外贸工作实践,以实现中国对外出口的产品国际化、产能国际化、资本国际化的发展路径。薛浩还结合现场同学提出的职业规划、企业需求和行业发展前景,通过自己的求学与工作经历告诉大家,在校期间要充分挖掘自己特点与潜力,认真研读专业书籍,全面提升综合能力,努力提高英语或小语种的语言水平,调动每人独特优势,为未来的人生道路做好职业选择与职业规划。

  本学期,经管学院为增强学生专业学习兴趣,更好的行职业规划,贸易、营销、工商教研室率先进行课程模式创新,采用校企沙龙和邀请优秀毕业校友来学院做报告的形式,借力杰出校友的影响力和成功经验、人生感悟,激励学弟学妹认识专业的优势,不断增强自身竞争力,更好为学校和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