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国际学院】留学生参加陕西省留学生新年晚会

  12月21日晚,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与西安交通大学承办的2019年陕西省留学生新年晚会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来自陕西11所学校的1500余名师生欢聚一堂,共享新年视觉盛宴,共迎即将到来的2019年。我校国际学院留学生的戏曲表演节目《梨园芳华》参与晚会文艺演出,国际学院还组织近60名外国留学生代表观看演出。

  此次留学生新年晚会以“四海聚长安·丝路通五洲”为主题,近300余名留学生带来了众多精彩的节目表演。我校留学生身穿精美绝伦的中国传统戏曲服装,手拿戏曲枪和中国传统红扇,以舞扇耍枪的戏曲真功夫开场,流畅衔接含有戏曲元素的《刀马旦》流行舞蹈,惊艳开场,赢得了在场观众和嘉宾的阵阵掌声。

  此前,该节目在5月底还参加了第三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陕西省海选赛,并获得了才艺表演第三名。为做好此次演出,国际学院组织了为期三周的彩排训练,由团委耿亚静老师继续担任指导老师,不断细化动作,提升节目的整体度和观赏性,留学生们克服学业压力,积极协调科研时间,最终完美地展示了西农留学生风采。

  此次活动的留学生参演人员和观众表示,有幸体会到了各校多元校园文化氛围,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也乐意积极参加文体活动,响应知华、友华的号召。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