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保所】“全球土壤侵蚀评价”项目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

  12月24日,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基金项目“全球土壤侵蚀评价”2018年度总结会在杨凌召开。来自水土保持研究所、西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学院等单位的课题组成员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会议,水保所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宝元教授应邀到会进行学术指导。会议由世界水保协会主席李锐研究员主持。

  焦菊英研究员首先对项目2018年执行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该项目启动后在国内外引起了积极反响,促成了水保所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A)“泛第三极环境变化和绿色丝绸之路建设”子课题的申请立项。项目组还通过广泛的国际交流,与欧洲联合研究中心(JRC)达成了联合完成全球土壤侵蚀评价合作协议,并且介入联合国粮农组织的土壤侵蚀评价计划,该计划目前全球共有12名专家,刘宝元教授、李锐研究员均被列入。

  会上,课题组成员杨勤科教授、张宏鸣教授、王春梅副教授、杜朝正博士、郭明航教高等分别汇报了全球土壤因子计算结果以及遥感与地面抽样单元调查研究、全球地形因子的计算与降尺度研究、典型区抽样单元土壤侵蚀的计算、全球土壤侵蚀数据库与研究平台设计框架等进展情况。项目各部分均完成了计划任务,实现了预定目标。

  刘宝元教授与课题组成员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讨论并提出解决方法。会议还就2019年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落实了各项工作时间进度和责任人。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