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三力叠加让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2018年,信息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基层党建和学科建设年工作要求,对照党建质量提升任务表,努力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战斗力,增强党的组织生活吸引力,三力叠加让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加强支部建设,提升组织力。学院党委下设13个支部,其中6个教职工党支部,4个本科生党支部、3个研究生党支部。党支部根据任期及党员流动情况按时进行换届或调整。教职工党支部按照系部室设置,由责任心强、工作业绩突出的教师担任支部书记,本科生党支部按照专业设置,由年级辅导员担任支部书记,研究生党支部按年级设置,选任优秀研究生担任。支部书记对党员情况熟悉,有效保证工作顺利开展。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严格按照条例开展工作。建设党员活动室1间,学生宿舍设有党团活动室,为支部工作学习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保障。

  压实党建责任,提升战斗力。完善党支部考核体系,对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作出系统规定,提出刚性指标,考核体系涵盖班子建设、制度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工作业绩 以及特色工作等内容。把年度考核日常化过程化,实现基层党建工作绩效的科学评定。根据科学详细的考核体系评选先进组织和个人,在“七一”前召开表彰大会,评选出优秀党支部、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将优秀支部和个人事迹在学院网站进行宣传,在新媒体平台开辟“有一种优秀叫我是共产党员——优秀党员风采展”专栏,将优秀党员事迹精心汇编为《奋斗的航向》入党教育红宝书,在新生报到现场发放,作为学生入党启蒙教育教材,充分发挥优秀党员模范作用,带动党支部战斗力提升。

  过好组织生活,增强吸引力。学院党委从领导重视、组织严密、制度落实、联系实际4个方面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各支部结合研究方向、工作实际扎实开展组织生活,教师党支部通过读书交流会、集体观影等多种形式提升学习生动性,学生党支部积极关注改革开放40周年、农民丰收节、上海进博会、港珠澳大桥建成等时事热点进行专题学习,坚定“四个自信”,通过经验交流会、趣味答题等形式丰富活动方式,增强时代感和吸引力,相关活动7次被学校新闻网“支部动态”栏目报道,受到党员好评和群众积极关注。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